The Awaken Souls 甦靈男人事工
Awaken souls logo

從探討中學習,從學習中分享,從分享中成長,從成長中成熟,從成熟中成聖

組織宣言

The Awaken Souls 甦靈男人事工,以《聖經》的原則,致力建立一個真男人應有的特質及品格。透過各種形式的聚會,去探討現代男人的需要和問題,並以《聖經》的真理和聖靈的教導,去尋求合神心意的解決方法。期盼靠著主耶穌基督的能力,讓每一個男信徒能夠成為一個好兒子、一個好兄弟、一個好丈夫、一個好父親、一個好弟兄、一個好基督徒、一個好男人。


目標

聖經真男人定義:拒絕被動、接受責任、勇於領導、追求神的獎賞。


歷史

1999 年多位來自不同宗派及教會的牧者、長執和弟兄,及 The Channels 讚諾士樂隊成員,認同在多倫多推動男人事工的迫切性,組織了第一次加拿大華人「守約者 Promise Keeper」的男人聚會,這就是 Awakens Souls 的前身。

為建立一個以華人語言和文化為本位的男人事工機構,於 2001 年 5 月由香港突破機構總幹事蔡元雲醫生主持啟動晚讌,同年 8 月成立職員會,與 Channels 結成合作伙伴,Awakens Souls 正式成立。
2002 年開始,定期舉辦周年專題研討會,及按需要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小組分享會、小組查經會、專題學習班等。我們亦按時舉辦「動力退修營」,協助不同教會的弟兄成立男人互助小組。又曾經為夫婦們進行 MBTI 的性向測試,再由葉萬壽先生先後在兩個周未的會議上為夫婦和弟兄們作分析講解。又與多年合作伙伴 Channels 樂隊推展「上行閣」福音事工。
周年專題研討會
由 2002 年開始,每年定期舉辦周年專題研討會。
歷屆主題及講員如下:
「男人的成長、家庭、與事奉」—林修榮先生、郝繼勇牧師、吳克定牧師、梁應安牧師;
「好男人的六個向度」、「那有合不來的愛」、「認識自我、不再自我」、「那有不痛的愛」—葉萬壽先生;
「誰是男人的真正朋友」、「變焦、變招」—蔡元雲醫生;「男人與女人」—邱清泰博士;
「男兒本色:一個聖經神學的反省」—李思敬博士;
「堂堂男子漢」—梁應安牧師;
「男人的屬靈更年期」—陳恩明牧師;
「男人與自我、家庭及教會的成長與更新」—李陳永鈿師母、陳琛儀牧師、陳永華牧師,馬英傑牧師;
「男人是答案,不是問題」—梁家麟牧師;
「變焦、變招」—麥希真牧師、麥陳永煊師母、李成富博士;
「男人升呢版」—何志滌牧師、何羅乃萱女士;
「男人個個癡?!」—曾立煌先生;
「不再世俗的屬神家庭」—蕭壽華牧師等。


教牧同工研討會

2013 年 10 月份與「加拿大建道中心」合辦教牧同工研討會,由蕭壽華牧師主講「合神心意的教牧事奉與健康家庭」。


顧問團

馬英傑牧師、吳克定牧師、陳家敏牧師、李時雄牧師、吳健斌大律師 (法律顧問)
2013/2014 年職員會
主席: 簡祺亮
財政: 劉達生
文書: 李文耀
公關 :邱傳興、李關武
總務: 戚澤明
委員: 梁華、傅錦祥、黃根垣、譚祥傑


國語群體事工

為更有效的接觸和聯繫以國語為主的教會群體和弟兄姊妹,由 2011 年開始,舉辦以該群體為主的專題研討會和其他相關課程。邀請對國語群體有深入認識和了解的講員去探討和分享適切的議題及聖經的教導。2011 第一屆大會由何志滌牧師、何羅乃萱女士主講「和諧號移民家庭」,2013 年 6 月由華夏聖經教會龔明鵬牧師及陳榮基牧師主講「做個愛家的真男人」的兩日研討會。


男士生命更生訓練課程

由 2006 年至 2012 年期間,本會先後與多間教會(証道浸信會美麗徑堂、北區華人浸信會、烈治文山循理會、士嘉堡華人浸信會、多倫多華人基督教會)合作和推廣為期三年的男士生命更新訓練課程。採用了 Men’s Fraternity 機構由 Dr. Robert Lewis 主講的資料,課程分三個環節:「尋索真我,做個好漢子 Quest for Authentic Manhood」,「在職場和家庭中得勝 Winning at work and at home」, 「勇闖新天地 The Great Adventure」。

曾參與過課程的弟兄獲益良多,生命有改變。在他們的推薦下,大多倫多地區超過十間教會也採用了這個課程,參加人數超過六百人次。


「真男人—成長、成熟和成聖」系列

為更能服侍以中文及中國文化為主的群體,本會弟兄經多年的學習和準備,在 2011期間自行研發及編制一個「真男人」系列,協助男人成長、成熟和成聖。於 2011 年 10月份首先在「多倫多加拿大建道中心」 事工領袖裝備證書課程中推出,以便向各教會的教牧長執推介。於 2012 年 10 月至 2013 年 3 月,在證道浸信會(美麗徑堂)開辦為期20 節的成長課程。
於 2013 年 4 月期間到美國紐約宣道會基導堂(Queen Heralds Church) 舉辦為期二日的研討會及協助推展「真男人」系列和培訓弟兄組長。
又於 2013 年 5 月為多倫多中國信徒報道會(中信) 「男人新天地」核心成員舉辦「真男人」系列課程;於 6 月期間到東馬來西亞沙巴神學院(Sabah Theological Seminary) 推介及講授有關男人事工及介紹本會「真男人」系列;及 10 月份與多倫多建道中心合辦教牧研討會,邀請香港北角宣道會主任蕭壽華牧師主講「男人事工與教會發展」。
將會於本年 11 月在多倫多華人基督教會舉辦為期 20 節的「真男人」系列課程;及在基督使命教會信心堂舉辦為期 10節的「真男人」系列課程;及現正與中美洲巴拿馬巴京堂牧者及中美洲神學院商討,於2014 年 6 月份父親節期間,於當地教會舉辦男人事工活動及推廣「真男人」系列課程。

「男人論盡今古」

由 2009 年 8 月至 2011 年 9 月期間,於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多倫多短宣中心舉辦分享交流月會。借論盡今古男人,作我們的鑑誡和反省;以弟兄們的經歷,作我們的鼓勵:以《聖經》的真理和聖靈的教導,作我們的指引和標準。


文字事工

由 2008 年開始,本會於「多倫多基督徒短期宣教訓練中心」屬下的「真理報」中發表文章,推廣和分享男人事工,及藉著聖經中的男人的生存、生活、生命的經歷,學習成長、成熟和成聖的功課。
我們在 2012 年 10 月份開始,在「真理報」連續刊登基督徒男人「成長、成熟、成聖」系列的內容及信息。希望能與未能出席參與的弟兄介紹部分內容,更期盼日後能與其他弟兄在課程中分享經歷和得著。
為配合國語事工及 2013 年 6 月份的「真男人」研討會,我們會於「北美生活報 AmericanLife News」及「北美周末報 American Weekend News」刊載有關男人事工的文章。


外展事工

於 2009 年替「聖公會聖基道堂」舉辦一日的男人研討日營。於 2009 年應「滿地可城西華人浸信會」的邀請,在滿地可舉辦一連兩日的研討會,2010 與「滿地可城西華人浸信會」及「滿地可宣道會」合辦為期兩天的研討會。此外,從 2009 年開始,曾多次到訪「中國基督教會廣州東山堂」推廣男人事工和舉辦課程。本會在 2013 年 2 月與中國信徒佈道會(中信)多倫多中心商討合辦男人事工,向中心參與者推廣男人事工;於4 月期間到美國紐約「宣道會基導堂」(Queen Heralds Church)舉辦三日有關「男人成長、成熟、成聖」的研討會及培訓課程;於 5 月期間於多倫多中國信徒報道會(中信) 替男人新天地核心成員舉辦「男人成長、成熟、成聖」課程;於 6 月期間到東馬來西亞沙巴神學院(Sabah Theological Seminary) 推介及講授有關男人事工及介紹本會「男人成長、成熟、成聖」課程;於 10 月份與多倫多建道中心合辦教牧研討會,邀請香港北角宣道會主任蕭壽華牧師主講「男人事工與教會發展」,及於 11 月在多倫多華人基督教會舉辦為期 20 節的課程。現正與中美洲巴拿馬巴京堂牧者及中美洲神學院商討於 2014 年 6月份父親節期間舉辦男人事工活動及推廣「真男人」系列課程。


網上男人講播

由 2010 至 2013 年間與加拿大多倫多環球廣播屬下的「有機電台 Radio OrganicLive.com」合作錄製男人清談節目「男人墟女人堆」,向瀏覽國際網絡世界各地的男女聽眾推廣男人事工,分享男人成長、成熟、成聖的經歷。


加拿大建道中心開辦課程

2011-12 期間,於「多倫多加拿大建道中心」舉辦下列四個不同領域的課程:勇闖真愛—夫妻關係系列,聖經男人查經系列,男人成長、成熟、成聖系列和基督徒理財觀等。
將於 2013 年 10 月合辦教牧研討會,邀請香港北角宣道會主任蕭壽華牧師主講「合神心意的教牧事奉與健康家庭」。